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

國民黨猛打政府防疫措施,檯面上的砲手,幾乎以國民黨團的費鴻泰和在媒體圈的趙少康為主力,兩人的共同點都是前新黨黨員,鷹派勢力抬頭下,讓外界看到新黨藍,成為國民黨主力部隊。綠營呼籲,國民黨有識之士應該力挽狂瀾,因為極端極統化的國民黨,不是台灣之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3天降到200以下!本土增132例 新北65、台北26、苗栗18

記者會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特別帶領默哀1分鐘,批評疫情死亡案例已超過400人,政府卻沒有任何補償。國民黨主張,政府應提供總計280萬的慰助補償金,確診者則提供15萬。力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推動的,為罹難者家屬爭取國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們會請我們立院黨團,提案要求參考災防法等有關各類的慰助還有補償方式,提出給這次在新冠肺炎中確診死亡的,還有確診者。」

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我們尊重每一個家屬有要求國賠的權利,但是由政黨介入,以人命、人民的生命做政治鬥爭的代價,這是讓人非常遺憾而且厭惡的,更何況真正的究責在國際上是追查中國,國民黨為什麼不敢要求中國負責,卻向努力團結一致要抵抗疫情的台灣,拼命的扯後腿。」

黨團有總召費鴻泰帶頭,媒體圈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節目中和社群媒體,砲打政府擋郭台銘買疫苗,趙少康9日表示,「每天都有新的花樣,之前說要郭台銘拿出原廠的授權,就是說反正現在就一直給你出狀況,今天要這個,明天要那個。」

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

王定宇則說,「以郭台銘要買疫苗這件事情,我們台灣政府盡力協助他,郭台銘也公開表示感謝,更何況上海復星還肩負著一個中國的任務,還要求要買一定要經過他們,這些用政治干涉人命,用政治干涉疫苗採購,怎麼看不見這些國民黨周邊的人、這些藍紅營的媒體大亨講上半句話呢。」

執政黨立委批評趙少康根本睜眼說瞎話,卻對中國上海復星,聲稱台灣不論官方或民間,採購BNT疫苗都只能透過上海復星,視若無睹。事實上,從去年底費鴻泰當選國民黨團總召,國民黨鷹派勢力抬頭,加上趙少康,兩人都是前新黨黨員,分別在體制內外分進合擊。新黨藍帶頭衝的態勢鮮明。

國民黨內「新黨藍」竄出搶話語權?綠委批極統化非台灣之福

王定宇表示,「這一種新黨化的概念就是貶抑台灣,反對美日,擁抱中國,似乎中國國民黨全黨是被新黨帶著跑,似乎應該力挽狂瀾,一個極端化、極統化的國民黨,不是台灣之福」,急著在疫情議題上得分的國民黨,路線似乎也越走越極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64處快打站開打!85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盧秀燕秀出保冷設備確保疫苗品質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