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解盲成功 聯亞月底解盲!  陳時中:不少國家對於台灣國產疫苗「很有興趣」

高端疫苗日前宣布解盲成功,另一家藥廠聯亞也將在月底解盲,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不少國家對於台灣的國產疫苗,很有興趣。但被媒體點名的菲律賓,否認有這回事,不過外交部與高端都證實,已與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簽署MOU,以執行三期疫苗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中共軍機沉寂9天在擾台 學者:因應新局勢調戰略

日前國產疫苗高端總經理喊出,明年有上億劑疫苗產能,給外界想像空間,傳出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與泰國等5個東南亞國家,已經和高端接觸。

不過,鏡周刊報導,菲律賓來函表示,只要國產疫苗通過EUA,就不須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能在當地直接施打,遭到菲國否認.菲國媒體指出,菲國總統府發言人與防疫官員都否認此事,高端沒有對此回應,但與外交部都證實,已與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簽署MOU,執行第三期疫苗臨床試驗。

高端解盲成功 聯亞月底解盲!  陳時中:不少國家對於台灣國產疫苗「很有興趣」

高端也和越南簽署相同MOU,接下來多管齊下,申請國內EUA,並和歐盟討論取得藥證事宜。而聯亞則是與印度合作,除了在當地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外,也透過印度藥廠,規劃叩關WHO,以列入疫苗清單。國內不少醫師,也都一再強調,國產疫苗的重要性。

亞東醫院醫師林丕基也發文直言,疫苗如同國防,國產國造不可或缺,世界列強都在扶植自己的疫苗,整天只會開酸完全無濟於事!吸引近2萬名網友按讚。

高端解盲成功 聯亞月底解盲!  陳時中:不少國家對於台灣國產疫苗「很有興趣」

只是,美方傳出不再核發EUA,這消息使得高端股價宛如三溫暖,週二開盤,直奔漲停303元,拉出近期第4根漲停。但半小時內卻殺到跌停248元,之後又由黑翻紅,最後收在283元,較前一天小漲百分之2.7。股價激烈震盪,也反應國產疫苗在疫情當頭的,多空分歧的處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增132本土 連三天低於二百例 628解三級警戒?陳時中:不排除任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