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問事、收驚好安心!全台3級警戒 宮廟防疫「遠端加持」

全國疫情3級警戒,禁止宗教集會活動,但信眾難免有收驚、問事的需求,高雄市一家廟宇,就推出線上收驚服務,讓信眾不必出門,在家也可以問事收驚,透過手機或電腦,收驚手在廟宇連線,信眾只要在家裡用手機看,就像人在現場一樣。

更多新聞: 美女老師成直播主嗨唱畢業音樂會 學生刷滿愛心:信用卡拿出來了

手持清香上下比畫,一邊念著長串咒口,幫信眾收驚,但仔細一看,面對的竟然是電腦螢幕。受到疫情影響,宗教廟宇禁止聚集活動,但信眾需要收驚問事,該怎麼辦,高雄一家廟宇靈機一動,推出線上收驚服務。信眾說,「這樣的好處就是,不會那麼多人來廟裡聚集,手機收驚可以邀請眾神,幫我們收驚讓我們安心,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在家問事、收驚好安心!全台3級警戒 宮廟防疫「遠端加持」

這間廟宇,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這幾年運用多項智慧科技,面對疫情不只推出官方app,現在還增加線上收驚,傳統廟宇與時俱進,讓人大呼神明也跟得上時帶代。廟宇主委洪榮豊表示,「疫情非常的嚴重,因為很多人有這個需求,既然有需求關老爺就憐憫眾生,就給眾生方便,所以說每次加持祂就親自下來,為信眾加持。」

不過也有人問線上收驚,效力是否會減弱,主委表示,端看收驚手的誠心與經驗。廟宇主委洪榮豊說,「收驚手本身要有內涵,然後就是要心裡要有一些咒語,咒語的話再加持。」

在家問事、收驚好安心!全台3級警戒 宮廟防疫「遠端加持」

問事收驚,和實際到廟宇一樣需要提前預約,只是改為網路登記,也希望借助神明的加持,庇佑疫情早日趨緩。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才不甩被罵翻!瑞豐夜市恢復營業 防疫破口大開?高雄市府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