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基等7縣市高溫特報 中南部有短暫陣雨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針對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最高溫達36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針對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最高溫達36度。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今天較為不穩定,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整體而言,南部降雨範圍較廣,中部較為局部,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盆地、南投及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提醒,西南風偏強,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須多加留意。

北北基等7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