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京元電前進指揮所第11天 王必勝:週二起對1400名高風險移工篩檢
京元電子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5日起將針對6家電子廠1400名高風險移工進行PCR篩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京元電子公司發生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設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晚表示,15日起將針對6家電子廠1400名高風險移工進行PCR篩檢,希望早日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找出,進行後續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北約峰會公報頭一遭 將正式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

昨天是端午節,也是京元電子設置前進指揮所的第11天,王必勝昨晚在臉書說明工作進度,他表示,13日京元就地隔離的低風險移工做第3次的全員篩檢,共執行930位移工PCR採檢,只有8位確診,確診率0.86%(前次6/9採檢998位,30位陽性,確診率3%)。

王必勝指出,確診者及其室友都已移出至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這邊就地隔離的效果看來很好,相信確診個案會持續快速減少。

為避免驚嚇到苗栗鄉親,甚至全國民眾,王必勝也針對15日即將進行的篩檢做出以下說明:

1. 篩檢對象:六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高風險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宿舍確診熱區、共用衛浴之雅房區等。共約1400位。

2. 人員位置:目前都在各處中央集中檢疫所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中。

3. 移出日期:在6/5~6/9期間分批由各宿舍移往中央集中檢疫所。

4. 採檢目的:希望早日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找出,進行後續處置。在集中檢疫所期間,有症狀者都會安排採檢,目前已篩檢出37位確診者,陸續已呈現在前幾日苗栗的確診數中。

5. 採檢單位及方式:由各集中檢疫所負責之部立醫院負責採驗,驗PCR。

6. 採檢結果預計結果於6/15、16出來,會呈現在6/16、6/17苗栗的確診數字中。

7. 《最重要的一點》

屆時驗出的這些確診者都已一人一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8到12天,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再產生影響。這也是我們執行「對高風險者先確實隔離,再計畫性採檢」的重要策略。

至於為何不一到集中檢疫所就進行採檢?王必勝回答,這些移工都是剛驗PCR陰性或快篩陰性,但風險仍高才進行隔離的,所以要隔一段時間再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賈永婕晚間將送宵夜給前線醫護 2女神藝人響應讓愛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