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調有機會清零 綠委支持柯P作法:新北官員應參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快篩站去做社區普篩的效果越來越差」,他要改變戰術,用精準篩檢找出確診者。(圖/民視新聞)

國內本土確診數這兩天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要精準疫調找出感染源,做好源頭管制。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這項作法正確,甚至可以清零,並建議新北市政府官員參考。

更多新聞: 黃光芹募資捐贈移動式冷氣恐挨罰?衛福部查明後確定不罰!

台北市本土確診數下降,市長柯文哲昨天說,設快篩站做普篩,效果越來越差,因此要改變戰術,精準疫調後找出感染源。立委鄭運鵬今早在臉書表示,「這個方向,我完全支持」。

鄭運鵬指出,用快篩劑做普篩,在感染率低(陽性率低)的區域會和實際染疫的落差太大,就變成花大錢又反效果:偽陽性框列一堆人、偽陰性趴趴走傳染的循環。

他強調,台灣的疫調工具獨步全球,只要各縣市單獨的疫情回到政府「可以疫調」的狀態,確診數的降幅應該會更快,甚至可以清零。

鄭運鵬說,這樣的防疫政策,也是指揮中心和金門等離島政府要求機場普篩快篩的意見不同之處(後來改登機條件、志願篩檢、填寫健康聲明書的做法),也是指揮中心一直對媒體說明、對地方政府建議的。

對於疫調作法,鄭運鵬最後說,提供新北市政府普篩論(據說是從彰化萬人大普篩的系統)的專家和官員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mRNA疫苗對印度變種保護力較好 施景中:應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