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街沒落?東區26年老店「毒茶新樂園」 不敵疫情收攤網嘆:回憶沒了!
在東區商圈營業26年的泡沫紅茶店「毒茶新樂園」不敵租金熄燈。(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尚未解除,民眾減少出門,導致商家沒生意,雙北陸續出現退租潮。其中位在東區頂好廣場後方的巷弄,有著營業26年的知名泡沫紅茶店「毒茶新樂園」,過去不僅是帶起當地商圈泡沫紅茶文化的重要推手,也是承載許多老台北人深夜喝茶聊天的回憶。如今也不敵疫情的衝擊悄悄收攤,消息曝光後讓許多老顧客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千名醫護網友遠距共創MV 用歌聲挺第一線工作者

「毒茶新樂園」位在東區頂好廣場後方的巷弄,三角窗的開放式店面相當醒目,根據《TVBS》報導指出,原本月租金24萬元,去年因為疫情,老闆和房東協調,已經調降租金,每個月租金約10多萬元,但這次疫情再起租金沒辦法再降,雖然房東曾向老闆透露再試著撐撐看,但自從5月疫情爆發以來,生意門可羅雀,店租難以負荷,因此老闆忍痛決定把店收起來。


東區26年老店「毒茶新樂園」 不敵疫情收攤 老顧客:回憶沒了
受疫情影響,台北市東區商圈的街道上都變得空蕩蕩。(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東區商圈里長韓修和表示,過去曾遇到SARS以及去年疫情爆發時,當時的店家勉強撐過去了,但這次疫情恐沒辦法這麼樂觀。韓修和指出,毒茶新樂園這家店在東區算創始店,也帶起東區整個茶街的文化,結果卻因疫情影響,讓台北人的回憶又少了一個地方

而過往曾被批判漫天漲租的東區商圈,自一開始全球疫情爆發後東區店面租金已收斂很多,有一些屋主、房東也願意調降租金一起共體時艱,但這波疫情來得突然,業者營業受重傷,如果要商機好轉,還是需等待疫情趨緩,商圈才有機會活絡起來。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關門沒收入...租金得照付健身房推出「1對1」付費課程彌補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