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菲律賓來函要買台灣國產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另一家國內藥廠聯亞也將在月底解盲,外傳菲律賓衛生單位已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讓國產疫苗在菲律賓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高端、聯亞兩家公司都有個別找尋國外合作試驗的國家,會再請食藥署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武肺累計452死 國民黨爭取補償慰助金:死者280萬、染疫者15萬

據《鏡週刊》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來函表明,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標準,亦即只要任一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屆時可望不需再進行3期臨床試驗,就可直接在菲律賓施打。其他東南亞國家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目前也與高端接洽疫苗臨床試驗與採購。

陳宗彥今天在記者會上回覆說,國產疫苗部分,高端、聯亞兩家公司都有個別找尋國外合作試驗的國家,其他國家是否申請比照台灣EUA方式,會請食藥署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宅替長輩打疫苗 陳宗彥提醒6小時內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