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字越多越敷衍?泰國網紅氣到狂飆汗 怒批:有話直說!
泰國網紅「娘娘」畢業於師大研究所,中文能力相當好的她,日常溝通完全沒問題,但台灣人有些習慣的用法卻讓娘娘氣到直呼「不能有話直說嗎」?(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對於外國人來說,學中文已是件相當困難的事,然而,台灣人有些慣用口語,更常常讓外國朋友們摸不著頭緒。泰國網紅「娘娘」畢業於師大研究所,中文能力相當好的她,日常溝通完全沒問題,但台灣人有些習慣語法,卻讓娘娘氣到直呼:「不能有話直說嗎?」尤其,當她在聊天軟體上看到,朋友沒有任何表情地回覆「哈哈哈」時,讓她不禁懷疑「這真的是狀聲詞嗎」?她也搞笑提醒外國友人,當看到這些詞時,「台灣人只是在敷衍你」。

更多新聞: 婚姻觸礁?孟耿如控「黃子佼沒有真的愛我」 夫妻失和原因曝光

「您好」、「嗨」、「哈囉」是常見的打招呼用法,然而,許久未見的台灣人,常常見面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問「你是不是變胖了?」、「你是不是變黑了?」,讓娘娘白眼翻到天上去,直呼「那不是打招呼,是找碴!」娘娘表示,讓她更氣的是,台灣人總愛捉弄外國人,經常主動說要教問候語,沒想到對方最後教的竟是「三字經」,讓娘娘氣到大喊:「台灣人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要教外國人講髒話!」

「哈」越多越敷衍?台灣人超言不由衷 泰國網紅氣到狂飆汗
台灣人常常一見面的第一句話是「你是不是變胖了?」超無厘頭打招呼方式讓娘娘直呼「那不是打招呼是找碴!」。(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現代幾乎人人都有手機,不管是工作、或是與朋友寒暄,時常會透過聊天軟體來聯繫,然而,在看不到對方的情況下,僅靠讀取文字,很難完全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與感受。許多人總愛在一句話的最後回覆「哈哈哈」,但娘娘看朋友打出這些字時,認為毫無感情可言,也因為看不到對方表情,她認為一點都不好笑,讓她不禁懷疑這些字的真正意思,她更搞笑指出,「哈」字越多時越不好笑,要外國朋友們了解,看到這些回覆時千萬別誤會,這只是台灣朋友在敷衍你。

「哈」越多越敷衍?台灣人超言不由衷 泰國網紅氣到狂飆汗
台灣人在聊天軟體上回覆「哈哈哈」時,總是面無表情,讓娘娘直說「原來只是在敷衍你」。(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台灣人的「言不由衷」,讓個性爽朗直接的娘娘直言「不能有話直說嗎」?娘娘更笑稱「華語文測驗」應該要給這些台灣人考。而她在分享這些趣事的過程中激動到狂冒汗,一邊灌水、一邊擦汗的反應,讓網友們紛紛笑翻表示「怨念也太深了吧」、「再拍下去血壓會飆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在敷衍」。

「哈」越多越敷衍?台灣人超言不由衷 泰國網紅氣到狂飆汗
娘娘分享趣事的過程中激動到狂冒汗,一邊灌水、一邊擦汗的反應,讓網友們紛紛笑翻表示「怨念也太深了吧」。(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更多新聞: 遠距上課超累人?韓正妹老師曝心聲:吃飯力氣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