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害枉死 國民黨提補慰金:確診15萬、死亡280萬

本土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公布造成452位國人死亡。國民黨15日召開記者會,替亡者默哀一分鐘後,指控是政府的失能、冷血,造成國人喪命,主張應對確診死亡者發給合計每人280萬元、確診者每人15萬元的補償金與慰助金。


更多新聞: 學起來!感染科醫師:人多等於危險、4步隔絕病毒 菜市場最恐怖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5月份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後,不到一個月就造成440位國人喪命。而家屬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更因疫情各項管制措施,無法好好送別,使家屬身心備受衝擊。江啟臣也批評台灣確診死亡率較國際高,但政府卻沒有負起責任,對確診死亡者連基本的慰問補償都沒有。

國民黨因此提出兩點主張,第一點,參考災防法的救助種類及標準,以及過去九二一震災慰問金等規定,考量疫情對民眾造成之重大衝擊,對於國人因確診而死亡者發給每人30萬元,確診者每人5萬元慰助金;第二點,應參考過去台鐵普悠瑪、太魯閣號死亡者,每人250萬援補償金的前例,對於確診死亡者,每人發給250萬元,確診者每人10萬元的補償金。



更多新聞: 畢業日要學生退宿引反彈 高師、義守:已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