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市首批88歲以上打疫苗 鄭文燦提倡「精準、友善、安全」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視察長者接種站(圖/民視新聞)

今(15)日各縣市均開放長者施打COVID-19疫苗,桃園市首批接種對象為88歲以上長者。今早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慈文國中接種站視察並表示,桃園市接種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精準、友善、安全」,給長者提供一個最舒適的環境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竟有「現場演奏」 網喊:太貼心了!

鄭文燦今日前往慈文國中視察表示,疫苗施打除了有效率外,最主要的就是必須「精準接種、友善接種、安全接種」。鄭文燦指出,桃園每一個接種站點都會開放路邊、學校能夠停車,希望長者有家人的陪同下,走路時間能夠變少。另外,鄭文燦也說明,每一個接種站除了有醫院或衛生所、學校的團隊組織服務小組外,現場也有醫生跟護理人員能立即評估,萬一長者在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都能夠立刻處理,救護車也隨時就定位。今日桃園民眾接種相當踴躍,現場大排長龍,鄭文燦預估接種率應該會有6成以上。

鄭文燦表示,由於長者接種後須休息30分鐘,因此會在每一個民眾的手上貼小貼紙表明幾點可以離開,一看到就知道要休息多久,藉此也能提高接種的效率。

鄭文燦解釋為落實實施「就近施打、友善施打」的原則,有部分民眾雖居住在桃園,但戶籍在別的縣市,不過只要由里長里幹事確認居住事實,就能就近接種。鄭文燦舉例,現場有一位民眾戶籍在樹林,但他與家人住在桃園,因此在有里長簽名蓋章佐證「居住事實」下,該位居民就能就近接種疫苗。

除次之外,鄭文燦也提醒市民,若是有民眾因為身體、用藥等因素錯過接種時間,桃園市將會請衛生所另外安排,讓他們找時段到衛生所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光三越進口6款茶包農藥超標 將退運或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