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收到BNT「專案進口許可函」?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資訊釐清中,有進一步訊息再向大家說明!」(圖/擷取自曾馨瑩Instagram)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向衛福部申請購買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透露申請進度後,今天外傳鴻海、永齡收到專案進口許可函。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資訊釐清中,有進一步訊息再向大家說明!」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疫苗短缺,郭台銘有意採購BNT疫苗,但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透露,在有條件許可後,現在對方也來談「法律文件」,鴻海有提到希望保留一部分疫苗供員工使用,「這都可以討論」,但重要的是取得原廠供貨證明,雙方才有辦法實質討論。

今天外傳鴻海、永齡收到專案進口許可函。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資訊釐清中,有進一步訊息再向大家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