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日本3歲小正太練習測視力 「小手揮揮加燦笑」逗樂爸媽
日本小正太小毛練習視力測驗的樣子超級萌,連爸媽看他偷懶都不忍苛責他。(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學齡前的幼童因尚未開發完全,亦是讓家長們最傷腦筋的階段,因為溝通上需要極大的耐心,尤其是面對帶孩子去看醫生的時候,如何讓尚在學說話的孩子準確表達,也是一大難題,最近YouTube頻道「台日浪速毛family」,就因日本健檢相關規定,要讓家長3歲的寶貝小毛早日習慣健檢流程,開始了一連串模擬測試,小毛拿著圖紙似懂非懂,不時露出燦笑的可愛模樣,也萌翻了一干網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光三越爆員工上下班「擠一團」打卡 中市府介入了

由於日本在孩童三歲半左右會有一次健檢,為避免孩童到醫院會怯場不配合,所以項目中的聽力、視力,會請家長在家先做一次,只見小毛媽拿出預備要用的視力圖紙向小毛解說,要求小毛看著圖紙指出缺口,小毛露出一口白牙,頭歪著一邊像是在思考,然後揮動小手指出缺口,聽到爸媽發出答對的聲音,還會露出萌萌的笑容相當可愛,接著爸媽又拿出遮擋住一邊眼睛的熊貓面具,問著小毛哪裡有洞,沒想到小毛竟指著面具上看得到的洞口,天真的童言童語逗得爸媽不亦樂乎。

日本3歲小正太在家預習測視力 小手揮揮加燦笑望著父母萌樣超可愛
小毛拿著視力測驗圖紙聽著媽媽的問題,露出似懂非懂表情時相當可愛。(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而輪到聽力測驗時,媽媽耐心地和小毛說要仔細聽媽媽說什麼,但小毛似乎在視力測驗時耗光了體力,一臉想睡覺的模樣,起初還稍微配合,對於爸媽的問題完全無法認真回答,只會隨便應付,還想以可愛的笑容讓爸媽放行,這也讓毛媽嚴肅了起來,認真地對小毛解釋若不好好配合,醫生阿伯就會把你請到醫院,聽到這小毛才願意乖乖配合,用肥嫩的小手指出媽媽說出的答案。

日本3歲小正太在家練習測視力 小手揮揮加燦笑望著父母萌樣超可愛
小毛聽到媽媽嚴肅地說要去看醫生的時候,露出了害怕的表情。(圖/翻攝「台日浪速毛family」YouTube)
更多新聞: 宅家動手做甜點 看達人打造彩紙驢子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