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擬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 陳時中感謝: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努力
陳時中說明,會持續跟日本政府溝通。(圖/民視新聞)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日宣布,明天將提供越南約100萬劑AZ疫苗,另外也研擬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與越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的善意,將持續和日本政府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高風險居隔移工」PCR採檢 陳時中:估有150~200人確診

日本先前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對急需疫苗的台灣來說是一場及時雨。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日在記者會上持續宣布提供疫苗到海外,將無償提供越南100萬劑疫苗,並考慮透過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追加給台灣和越南疫苗。

另外,茂木敏充也表示,日本考慮在7月上旬提供給印尼、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4國疫苗。

對於日本研擬將再提供疫苗給台灣,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日本外相已公開說明,我方也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努力。陳時中表示,對於日本政府的善意表達,我方非常感謝,會持續跟日本政府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補助社區篩檢站50台PCR檢驗儀 快篩陽性可就近快速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