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北市長者接種大排長龍 柯文哲提「2隔離方法」:早來也不會提早開始

台北今日(15)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長者預約有3萬名,市府計畫要在1天半的時間內讓長者接種完畢,因此目前約有1萬名長者施打疫苗。今早,柯文哲前往部分接種站視察時發現,一開始人潮還是比較多,因此他也提出「2種隔離方法」解釋提倡使用網路系統預約的原因。

柯文哲表示「隔離」有兩種方法,其一為空間上的隔離,意即為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大,但相對地所需要的空間也會加大。而另外一種,就是「時間上的隔離」。

關於「時間上的隔離」,柯文哲解釋,假設病毒也會掉在地上,15分鐘後「大概」就不會感染,因此可將民眾切分時段來接種。因此柯文哲表示,有預約到的民眾,就只要按照預約時間前往即可。

柯文哲指出,大部分的民眾都有一種「太晚來就搶不到」的習慣,但打疫苗並沒有「搶不到」的問題。柯文哲假設,若是長者預約的時間為9點到10點,那麼即便9點59分再來也沒關係,他說道「你9點開始,為什麼要7點就到?只是讓自己排隊而已。」為製造時間與空間的分隔效益,柯文哲還是呼籲民眾盡量使用網路預約系統,「早來也沒用,因為不會提早開始,不要浪費那2個小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