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峰會公報提台海新疆香港 趙立堅氣炸:美國病得不清、中國內政不容干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G7公報相關問題。(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在英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近日落幕,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首度提及台海情勢,也清楚點明中國強迫勞動、不公平貿易行為等諸多問題。針對公報上台海、新疆、香港等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回應,「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週五打疫苗 即起開放登記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七國集團峰會閉幕並發表公報,公報在新疆、香港等問題上對於中國「橫加指責」,中方有何評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方注意到七國集團峰會公報提及涉華議題,就涉港、涉疆、台灣、涉海等問題對中方蓄意汙衊,干涉中國內政,此舉嚴重違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違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人為製造對立隔閡、擴大分歧矛盾的不良用心。

「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涉疆、涉港、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趙立堅補充說道。

趙立堅強調,世界多極化、國際關係民主化是不可抗拒的時代潮流,一國或一個國家集團號令天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他認為,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加強團結合作,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而不應基於「小圈子搞集團政治」,不應以意識形態劃線,打壓不同發展模式,更不應混淆是非,轉嫁責任。他最後直言:「美國病了,病得不輕,七國集團還是給美國把把脈,開藥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度動怒!高雄巨蛋接種站擁擠 陳其邁致歉:已拉大間距至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