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何時可解?陳其邁:全國確診降至2位數可逐漸調整
陳其邁認為,疫情已初步獲得控制。(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132例COVID-19確診,高雄市無新增本土個案,連續3天零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分析,新北市和台北市的疫情曲線都逐漸往下,代表疫情初步獲得控制。陳其邁認為,若確診數在未來1、2週降到2位數,應該可在2週或1個月內逐漸調整防疫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隱匿足跡1傳16高雄仁惠醫院男行政人員死亡 衛生局:先前30萬元處分不生效

高雄市連續3天「+0」,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觀察全國疫情流行趨勢,新北和台北的曲線都逐漸往下移動,代表疫情初步獲得控制。他認為,未來1、2週若數字能降到2位數,相信三級防疫警戒可以在2週或1個月內逐漸調整防疫等級。

另外,高雄持續進行快篩,陳其邁說明,矯正機關包含高雄監獄、高雄女子監獄、高雄第二監獄、高雄戒治所與明陽中學等快篩站共採檢982人,全部都是陰性。

科技園區移工快篩部分,包含路竹科學園區、前鎮加工出口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臨海工業區、大發工業區、日月光站,共採檢1萬2343人,都沒有任何異常。社區公費快篩截至今日累計9108人,無論快篩或PCR採檢也都沒有異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週五打疫苗 即起開放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