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天使愛媽不放棄 「流浪狗從癱瘓中站起」感動南韓網友
YouTube頻道「KT story」分享一隻被遺棄的狗狗重獲新生的故事,相當溫馨的內容被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拯救狗狗的愛媽,更被當地網友譽為天使。(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台灣流浪貓犬的數量相當多,縱使政府已立法規定不可棄養寵物,然而,在許多看不見的社會角落裡,仍然有許多不幸的故事正在上演。YouTube頻道「KT story」分享一隻被遺棄的狗狗,重獲新生的故事,原先被醫生診斷為半身不遂的牠,但竟在愛媽的努力付出後,奇蹟似地恢復正常,相當溫馨的內容被南韓媒體大篇幅報導,拯救了狗狗的愛媽,更被當地網友譽為天使。

更多新聞: 全線縱貫走的橫貫公路?「新中橫公路」這1原因沒蓋完 讓它永遠南北向

由韓國人「邦ㄚ」和台灣女友「智ㄚ」,時常在頻道「KT story」中分享生活日常,以及南韓的風俗文化。有隻剛出生三個月的小狗「白雪」,還沒來得及享受活潑的童年,就被主人拋棄在馬路邊,當時「白雪」在街上徘徊時,被疾駛而來的車輛撞傷,幸好,有位愛媽「Ruru」得知消息後,趕赴現場將「白雪」帶去獸醫院治療,但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牠,卻依然被醫師宣告未來恐需面臨半身不遂的命運。

另類台灣之光!天使愛媽不放棄 流浪狗從癱瘓中站起感動南韓網友
「白雪」被主人遺棄後,在路邊出了車禍,醫師宣告恐怕未來都不能走路。(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愛媽Ruru花費了所有金錢與心力,只為了讓「白雪」能夠重新自由地奔跑,然而,彷彿奇蹟出現般,「白雪」竟一點一滴地開始進步,漸漸能夠站起來的牠,原先只能拖著緩慢的步伐慢慢前進,到後來竟然能夠正常地在草地上奔跑。這感人的故事藉由網路的分享,讓南韓媒體注意到並大肆報導,南韓網友更感動地大讚Ruru是天使。「邦ㄚ」和「智ㄚ」也大讚台灣的中途之家給了極大的幫助,不只讓流浪貓犬有個避雨的地方,還幫忙媒合新主人,在各國都沒見過這種文化。

另類台灣之光!天使愛媽不放棄 流浪狗從癱瘓中站起感動南韓網友
愛媽Ruru花費了所有金錢與心力,「白雪」竟奇蹟似地站起來、恢復正常。(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現在的「白雪」已經找到新主人,在新家幸福地生活著,然而,牠仍然沒忘記Ruru,一見到來探視的Ruru便開心地撲上去,彷彿是老朋友般地親密。這感人的影片不只讓「智ㄚ」當場落淚,網友們也紛紛表示「看到哭了」、「感謝用盡一切付出的人」、「由衷敬佩愛媽」,更大讚兩人在疫情期間,散播滿滿的正能量。

另類台灣之光!天使愛媽不放棄 流浪狗從癱瘓中站起感動南韓網友
「白雪」與愛媽Ruru感人的故事,不只感動南韓網友,也讓「智ㄚ」當場落淚。(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更多新聞: 婚姻觸礁?孟耿如控「黃子佼沒有真的愛我」 夫妻失和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