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國有望? 歐盟將通過解除旅行限制「白名單」 傳台灣入列
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歐洲聯盟最早將在本週通過擴大所謂的白名單,將美國、台灣、香港、澳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和地區納入,解除對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行限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歐洲聯盟最早將在本週通過擴大所謂的白名單,將美國、台灣、香港、澳門、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和地區納入,解除對這些國家和地區的旅行限制。

更多新聞: 發大財成真?南非村莊傳埋藏鑽石 上千淘金客湧入搶挖寶

彭博引述要求不具名的外交知情人士報導,歐盟輪值主席國葡萄牙提議,將美國、台灣、香港、澳門、沙烏地阿拉伯、黎巴嫩、北馬其頓共和國、塞爾維亞等國家和地區納入所謂的白名單。歐盟當局允許白名單內國家公民,前往歐盟進行非必要性旅行。

若沒有任何反對,歐盟27個成員國大使明天將批准通過擴大白名單國家。

儘管部分歐盟成員國已允許接種完疫苗的美國人入境,但納入白名單則意味著整個歐盟集團對美國解除限制,也表示成員國可以允許從美國入境無須隔離,而不用受限於疫苗接種狀態。

儘管如此,在美國提出互惠作法,並解除對大多數歐盟居民入境限制前,跨大西洋旅遊,不會全面開放。

歐盟目前的外部國家白名單包括日本。歐盟成員國已接種疫苗的公民,或者可以出具證明證實近期已染疫康復者,可以在歐盟境內旅行。7月1日起,持有所謂數位疫苗護照(Covid certificates)在接種完最後一劑14天後,可以在27個成員國間自由旅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公開特權接種名單? 黃珊珊回應:違法者裁處後再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