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孕婦剖腹順利產女  治療半個月三採陰喜出院

救治確診北病南送,一名從北部獨自到台中中山附醫救治的確診孕婦,這個月初,經過醫療團隊緊急剖腹,成功接生女嬰。這名確診孕婦,經過半個月的醫療救治,終於3次採檢都是陰性,解除隔離,總算能親手抱抱孩子,當他抱起寶寶的那一刻相當感動,說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更多新聞: 悶壞了?雄獅、KKday推線上旅遊真人即時導覽 環遊世界免出門!

周小姐經過3次採檢都是陰性,總算解除隔離,院方送上生日蛋糕,為她慶生,因為這段期間,真的辛苦了。

女嬰媽媽周女士說,「因為這次的生產身邊沒有家人陪伴是孤獨的,但幸運的我還有我的女兒,還有在場的中山附醫的專業醫療團隊陪伴。」

確診孕婦剖腹順利產女  治療半個月三採陰喜出院

聽得出來,婦人還是相當虛弱,這個月初她因為染疫,被從北部送到台中來,當時她呈現呼吸窘迫,醫療團隊評估必須緊急剖腹生產,由名醫陳進典帶著一名助理執刀,26分鐘後剖腹成功,2600克的女娃哭聲宏亮,讓在場的醫護都好感動。

醫院護理人員說,「我們責無旁貸協助我們的醫師,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我們也很開心母子均安,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確診孕婦剖腹順利產女  治療半個月三採陰喜出院

媽媽染疫經過一周的治療,才脫離呼吸器,加上3次採檢都是陰性,才能親手抱抱寶貝女兒。

中山附醫兒童部醫師李英齊表示,「隔離之中其實完全沒有見到寶寶,剛剛媽媽看到寶寶,也是非常感動掉下眼淚,這幕也是非常令人感動,當然經過2個星期多隔離,我想為人母的心情大家都可以理解,最重要是我想她看到寶寶是健康的,我想她總是會覺得這段時間辛苦是值得的。」

確診孕婦剖腹順利產女  治療半個月三採陰喜出院

住院醫治半個月終於能和女兒團圓,出院後將帶著醫護的祝福北返,婦人成功挺過病毒的攻擊,也讓人在疫情中看見勇敢,為母則強。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市連鎖超市驗出牛肉萊劑超標 食藥署進行擴大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