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防移工群聚 和碩龜山廠被爆全面禁移工外出

日前竹苗科技業染疫頻傳,讓許多代工廠如臨大敵,iPhone代工大廠和碩旗下的龜山廠,就被爆料全面禁止移工外出,但台籍員工不受限,引來歧視爭議。對此,和碩駁斥傳言,強調只是鼓勵員工留在廠區,減少非必要的外出,絕無禁止員工外出,而記者實際來到和碩場區觀察,發現公司外仍有移工走動。

更多新聞: 7坪咖啡店夏季電費一期約4萬 疫情期間吃不消

日前苗栗科技業發生外籍移工染疫,讓其他代工相關產業提高防疫規格,科技工廠相當密集的桃園龜山地區,白天的街道相當冷清,三級防疫警戒下,少有人員走動。

科技業防移工群聚 和碩龜山廠被爆全面禁移工外出

和碩近年積極拓展中國以外的生產線,在龜山擴充產能,斥資13億元買下迪吉亞節能科技位在桃園龜山廠房,布局車電相關領域,對於被爆料限制移工外出立刻發出聲明,指出、配合防疫,鼓勵員工留在廠區,減少非必要的外出,且週末供餐不收費,絕無全面禁止員工外出之規定。

外包員工說,「安全啦,他們自願的啦。」、「盡量不外出,採買東西不也是一次性的,禁止外出都一視同仁。」

科技業防移工群聚 和碩龜山廠被爆全面禁移工外出

和碩龜山廠區外頭,可以看到外籍移工剛看病回來、手裡還拎著藥袋,另外一頭也有其他移工在附近自由走動,對於被報料歧視員工,和碩相當無奈,發出聲明自清。

(民視新聞/林靜芬、宮仲毅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利空消息不斷 高端疫苗盤中打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