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壞了?雄獅、KKday推線上旅遊真人即時導覽 環遊世界免出門!

全球長達一年多的邊境管制,線上旅遊應運而生!雄獅旅遊推出,海外線上旅遊搶客,強調非預錄,而是真人導覽直播,一開賣,順利成團,KKday也推出Zoom線上旅程,今年主打在地旅遊,透過線上模式,讓旅客一覽恆春半島的風光。而特別的是,這種線上旅遊團,真的成團了!

更多新聞: 西園醫院發疫苗三度轉彎里長:把民眾耍得團團轉 黃珊珊:溝通有落差

無論是搭電車,賞花,在家也能旅行;日本旅遊達人,在線上直播,一覽鎌倉風光,人到不了日本神社沒關係,達人越洋幫你在「牡蠣殼繪馬」上,寫上心願。

悶壞了?雄獅、KKday推線上旅遊真人即時導覽 環遊世界免出門!

你沒看錯,在旅行社平台上,線上旅遊,6月19日這天順利成團,不必支付破萬團費,大打平價收費,獲得不少年輕消費者青睞。

旅行社資深副總胡智銘說,「其實消費者可以看到,點擊率其實不低,設定成團類似直播模式,他到時候會有個真人帶著你到處走。」

悶壞了?雄獅、KKday推線上旅遊真人即時導覽 環遊世界免出門!

強調真人線上導覽,非預錄影片,在指定集合時間上線,透過Zoom視訊軟體,可以多人展開線上旅程,線上旅客,可和達人和導遊,即時互動,除了日本,還有西班牙、莫斯科、匈牙利等旅遊行程,不過民眾反應兩極。

民眾說,「可以考慮,日本沒有去過的地方,也可以上網先看一看,然後看了覺得好的話,就下一次可以真的本人去。」、「不會考慮,旅遊不就是要去其他地方,線上的話我看YouTube就好。」

悶壞了?雄獅、KKday推線上旅遊真人即時導覽 環遊世界免出門!

不僅雄獅旅遊推出,線上旅遊,KKday也推出Zoom旅程,從去年開始,搶先在日本開賣,導覽台灣的九份行程,如今台灣疫情嚴峻,也開始搶攻台客,推出日本線上旅遊,島風行旅,透過線上直播和預錄,大推恆春半島實境導覽。

旅遊電商平台台灣行銷總監陳葦如說,「其實我們到當地,最喜歡就是伴手禮,或者是有一個票券做留念,所以像這一次行程,結束之後他是會獲得一個票根。」

旅行社業者Fang說,「線上旅遊跟YouTube影片,最大差別就是它的互動性,解說員也會不斷詢問客人說,你們中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在家防疫,憋太久,虛擬旅遊應運而生,只要動動手指,透過手機、電腦小視窗,也能一解旅遊癮。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產業飽受疫情衝擊  工總調查逾六成企業訂單、獲利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