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打完疫苗CDC不承認 外籍機師嘆像孤兒

指揮中心鼓勵機組員踴躍接種疫苗,還祭出打完兩劑可以不必「居家檢疫」隔離。但卻爆出部分國籍航空的外籍機師,趁先前休假已經回到他們國家完成接種,偏偏台灣至今還沒承認國外接種紀錄,導致這些機師在台灣檢疫規定上仍視同未打。

更多新聞: 6/28三級警戒解封有望?專家喊「還太早」:每日確診降到30例以下再考慮

前國籍航空機師張志豪說,「有一些曾經在家鄉,打過疫苗的外籍機師朋友們,的確是有些抱怨,就說我們都有接種過兩劑,可是回到台灣之後,卻沒有受到認證,所以他還是要遵循,比較嚴格的防疫規定,但問題是他已經打過兩劑了,回到台灣也不可能再打了,所以這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

國外打完疫苗CDC不承認 外籍機師嘆像孤兒

據了解,大約有30多名外籍機師,前機師張志豪替這些同業們抱不平,7月1日以後,每次來台都得居家檢疫7天;形容這群人如同「疫苗護照孤兒」,心情都相當無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人赴中接種疫苗 國台辦:仍要完成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