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破百萬人次接種 週五加發7.3萬劑莫德納

擴大長者施打疫苗第一天,全國就打了超過14萬人,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開心稱讚地方很努力,還喊出未來要在一週內打完百萬劑。今天也宣布週五將配發第二批莫德納疫苗7.3萬劑,遲了給1~3類族群,特別保留一萬劑給機組員和地勤等邊境人員。

更多新聞: 視訊會議主持中常會  蔡:感謝執政縣市安排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全國施打大概已經,超過14萬劑了,我們希望有一個擴大,施打疫苗這樣的計畫,應該是沒有問題,就一週要打上百萬劑。」


開心全台75歲以上族群,打疫苗,頭一天超過14萬劑,稱讚地方都很努力,但老被質疑疫苗配送不夠,陳時中有話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也要跟地方政府,也要趕快來談一件事情就是,前一段時間他們的造冊,有的時候不夠積極,所以還是有一些漏列,造成各縣市所造冊的,一個比例顯見跟相關的,一些需要有落差。」

他還舉週四要再配發的AZ疫苗為例,就是根據流感疫苗施打經驗按比例配送。

全台破百萬人次接種 週五加發7.3萬劑莫德納

兩批AZ配送下來,75歲以上施打目標涵蓋率,全國可達53%,雙北58%,中高風險縣市則是55%老人能打到。

強調並非有多少長者,就給多少疫苗。

全台累積100.9萬人次已接種,包含2.4萬人打AZ兩劑,3.7萬人打了莫德納,他也宣布週五莫德納再加發7萬3200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要針對一二三類的,都可以打這個莫德納,防止相關的可能的,變種病毒的入侵,所以在邊境人員的,保護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們會撥一萬劑。」

全台破百萬人次接種 週五加發7.3萬劑莫德納

7.3萬劑當中5000劑預計給國籍航空機組員,含華航等7家公司,5000劑讓地勤等航空第一線人員接種,為了讓打疫苗更有效率,也預告會透過科技方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地圖我們也一定會有,唐政委也是有相關的一個規劃。」

但原先莫德納是保留給第二劑施打,卻配送下去,似乎也暗示近期將有新貨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邊境管制!美籍先生難入境  婦快臨盆好焦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