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接種三度轉彎里長轟被柯玩弄 西園院方怒槓市府

台北市萬華的西園醫院,開打第二天爆出疫苗之亂,昨晚臨時通知今天上午接種喊卡,但一早又突然宣布恢復,一變再變讓里長措手不及超生氣。一度傳出是北市疫苗配送出問題,讓市府也挨批。副市長黃珊珊解釋,西園醫院拿到的名單有誤會,院方是求好心切,但希望能配合市府接種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剩餘疫苗將直接丟掉? 柯文哲:不要浪費可供給1-7類施打

西園醫院接種站,第二天早上雖然開打,里長和院方火氣都很大!

通知16日上午,要替沒有預約的長輩接種,但過程一再變掛,院方15日晚間公告,衛生局疫苗沒來取消場次,但深夜11:00衛生局又表示可以拿疫苗,院方隔天一早緊急拿疫苗後,又公告可以施打。

里長接到電話氣炸,趕緊廣播通知。

西園醫院接種三度轉彎里長轟被柯玩弄 西園院方怒槓市府

萬華區忠德里長施育婷說,「他們的腳不好,這裡有多少的人是6、70歲的人,幫爸爸媽媽先排隊,再請他們過來,有沒有考慮到這種人力運用是對的嗎,老人家最可憐就老人家,被柯P玩弄是這樣嗎。」

問題就出在,院方無法負荷龐大的接種量能,北市府公告,6月15日全天、6月16日上午,一天半開放「網路預約」接種,沒預約的則是6月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接種。

但西園醫院流程不同,接種時段只有下午,而且一天僅接種100人,看到造冊名單,沒預約的有247人,擔心一個下午300多人打不完,趕緊跟市府提議加開場次。

西園醫院醫療副院長孫建偉表示,「確實是有些誤會,各位往左邊看一下環境大小,可以打300多個人嗎,我們基於善意主動跟里長聯絡,一個下午我沒有辦法347個人。」

西園醫院接種三度轉彎里長轟被柯玩弄 西園院方怒槓市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們很清楚的知道,應該是今天下午才可以打,未預約的名單,但是他們醫院可能自己自作主張,事實上是政府是沒有任何預約名單給他們,因為下午就是未預約的長者來打,所以是他們自己跟里長改了所謂的,6月16日早上來施打。」

西園醫院接種三度轉彎里長轟被柯玩弄 西園院方怒槓市府

原本西園一天只拿到10瓶、100人份疫苗。衛生局另外提供30瓶補上量能,醫院和市府、里長三方,溝通出問題,讓疫苗施打火藥味不小。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公衛危機應變!歐盟最新提案:新流行病爆發半年內產3億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