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邊境管制!美籍先生難入境  婦快臨盆好焦急

疫情也拆散了原本該團圓的準爸媽!有一名嫁到美國的陳小姐投訴,她先回台待產,美籍丈夫原定六月來台,卻因為台灣邊境管制,無法入境陪產。讓她超焦慮,先生無法迎接孩子出生。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國人配偶待產,都會幫忙協助以專案申請。

更多新聞: 2處採檢污水監測到病毒!醫師:基本上不會傳給人

挺著大肚子坐在鏡頭前接受訪問,懷胎八個月的陳小姐,下個月即將生產,先生卻無法陪在身邊。

陳小姐說,「因為一直在三級,然後我們之前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就是陪產不算在專案,人道理由的其中之一,所以目前把他的機票先取消。」

原來陳小姐是嫁到美國的台灣人,去年10月懷孕,預產期在7月底,為了就近讓父母照顧、加上親友都在台灣,四月底回台待產,原本先生預計六月底來台陪太太,入台簽證、機票都已經搞定,還打完疫苗,沒想到五月中台灣爆發疫情,除了奔喪和探親,全面限制外籍人士來台,讓先生遲遲無法來台。

台灣邊境管制!美籍先生難入境  婦快臨盆好焦急

陳小姐說,「我們就是為了要讓,先生來台灣陪產這件事情,花了半年以上的心思,就是他發現不只我們,還蠻多人也是卡在這個狀況。」

現在陳小姐想回美國也沒辦法,一來她已經懷胎35週,搭飛機有風險,二來所有飛美國商務艙都訂不到票,讓一家超級焦慮。

陳小姐先生Aaron說,「現在因為疫情,我沒辦法去台灣見我太太,去迎接我們的孩子出生,我們試了各種方法,用了各種途徑和管道,也得到了入境簽證,我想陪在我孩子身邊,希望在這一刻支持我的妻子。」

台灣邊境管制!美籍先生難入境  婦快臨盆好焦急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人的配偶要來做陪產的部分,我們會協助他用專案的方式,來做申請。」

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配偶待產會協助用專案方式申請,但類似情況的異國婚姻可不只陳小姐一家,只希望政府幫幫忙,別讓準爸媽因疫情被迫分離。

(民視新聞/李榮晋、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多處疫苗施打突喊卡  議員轟北市府橫向聯繫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