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天天開心」走紅 76歲長青心律不整病逝

資深藝人長青,今天(6/16)驚傳過世,享年76歲,當年以知名電視劇和綜藝節目"天天開心"走紅,如今卻傳來不幸的消息。他的女兒在臉書發文,透露父親與世長辭;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也對外證實惡耗,目前工會在台有中分會,正在協助家屬打理後事。

更多新聞: 90歲國寶級藝人脫線接種疫苗  出現副作用發高燒引關注

俗語越講越有風,不怕腔口多難講。二十多年前,以綜藝節目「天天開心」走紅的資深藝人長青,主持過最紅的俚語單元,更是五、六年級生午餐時段的共同回憶,但藝人長青驚傳,因為心律不整,引發併發症,16號下午病逝醫院,享年76歲。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說,「我們已經跟他的家屬聯絡過了,他確實是往生了,他心臟不太好有這樣的情況。」

曾以「天天開心」走紅 76歲長青心律不整病逝

當年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中,扮演「香腸伯」角色的長青,和他交情超過30多年的「鳥來嬤」吳敏,聽到噩耗也不敢置信。

藝人吳敏(烏來嬤)說道,「心臟病這種事情,真的誰也都無法去預料吧,上次有聯絡大概是過年前農曆過年前那時候,也是電話問候這樣子。」

曾以「天天開心」走紅 76歲長青心律不整病逝

長青本名吳新三,出道58年,是台灣家喻戶曉的甘草演員,演藝過各大知名電視劇、主持過綜藝節目「天天開心」等,活耀於演藝圈,2006年62歲時,梅開二度,娶小31歲的嫩妻鍾淑雅,64歲老來得女,近年來淡出螢光幕,幾年前還曾發展副業,登上媒體版面。

外表凍齡的他,很多人都看不出他的實際年齡,卻因為心肌梗塞在醫院過世,妻子鍾淑雅也在身邊陪伴。長青的病逝,讓台灣演藝圈,又痛失一位優秀的藝人,留給觀眾無限的懷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資深藝人長青辭世享壽76歲 鳥來嬤遺憾「非常時期」無法親送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