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報導台灣開打日AZ疫苗 宇美町式有效率

6月4日抵台的124萬劑AZ疫苗,已經在全台各地,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在推特,向日本致謝,也吸引大批日本網友感動留言!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指出,這幾天日本國內要繼續幫助台灣的聲音非常多,至於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研擬後續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他認為以日本的速度非常快,應該會是這個月。

更多新聞: 搭驗光師疫苗順風車被抓包 眼鏡行員工想施打被打回票

種,謝謝日本!吸引大批日本網友按讚,留言日台友好、台灣加油、遇到困難時,我們互相幫助。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轉發並置頂推文說台灣加油!

NHK報導台灣開打日AZ疫苗 宇美町式有效率

NHK報導,「由日本提供的新冠疫苗,已在台灣開放施打,部分地區採取讓長者坐在原地,由醫師移動接種的福岡縣宇美町式打法。」

日本新聞也特別報導台灣疫苗開打,以及蔡總統感謝日本的推文。

NHK報導台灣開打日AZ疫苗 宇美町式有效率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確實讓很多日本人很感動,尤其大家會覺得做了一件好事很有成就感,這幾天日本國內要求繼續幫助台灣的聲音,也是非常非常多的,民間的感情已經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尤其15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研擬後續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與越南,也會透過COVAX提供疫苗。

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專程用這種方式就說明不是COVAX,而是通過跟上次一樣,單獨的日台特殊渠道提供給台灣,這次日本做的效率非常快,所以我想應該是不會很久。」

去年曾經訪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更指出自己已向捷克政府表達,希望趕快送疫苗給台灣。

NHK報導台灣開打日AZ疫苗 宇美町式有效率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說,「我對政治阻礙疫苗送往台灣一事感到震驚,我已敦促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協調向台灣運送疫苗,貴國在我們困難之時伸出援手,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也支持你們。」

賀吉普沒忘記去年台灣對捷克抗疫的援助,特別錄影片為台灣加油打氣,更希望能用實際行動,幫助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宇美町、小提琴」長者疫苗接種首日六都聲量 陳其邁46.4%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