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感謝疫苗援台! 日網友喊「台灣加油」 綠委:未來更緊密在一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民視新聞)

日本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全台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推特上貼出各地施打照片,寫著斗大的字眼「謝謝你,日本」,隨後吸引上萬名日本網友寫道,「台灣,加油」、「日台友好」。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表示,這不只顯示台日友好,全世界的民主友好是大方向,特別是近來七大工業國組織(G7)也關心台灣,顯見全世界民主國家都重視民主,相信未來民主國家會更緊密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籲長者「時間到再來打疫苗」  許淑華打臉:通知單根本沒寫時間

蔡英文昨天在推特上,貼出台灣各地接種情形,並以日文寫道:「日本提供給我們的疫苗開始進行接種。謝謝日本!」隨後吸引上萬名台、日網友轉貼分享,日本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台灣,加油」、「日台友好」,甚至有人說「感謝台灣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遇到困難時,讓我們日、台一起克服COVID-19。」

許智傑今天前往立法院「聯席會議」,審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時,他受訪表示,真的是非常感謝日本,日本贈送台灣第一批124萬劑疫苗後,現在更規劃繼續送台灣疫苗。

許智傑強調,這不只顯示台日友好,全世界的民主友好是大方向,特別是近來七大工業國組織(G7)也關心台灣,顯見全世界民主國家都重視民主,相信未來民主國家會更緊密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起捲起袖子吧」全台鬧血荒!O型血僅剩 2.7 天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