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最美的風景!孝孫「公主抱」阿公走300公尺山坡路打疫苗
孝孫「公主抱」阿公走300公尺山坡路,為打疫苗。(圖/張哲源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現在全國各地開始為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許多長者拿著拐杖、坐著輪椅前往打疫苗,但昨(15日)在基隆中山區出現了一個不同的畫面,有一位孝順的孫子,因為擔心阿公走山坡路危險,就用「公主抱」的方式,走了300公尺路程,將阿公抱到山下的施打站打疫苗,這位孝孫與阿公的身影,也被鄰居讚為「最感人的背影」。

更多新聞: 被要求跟柯文哲道歉!藝人柯宇綸怒嗆不可能:從沒聽過他道歉


世間最美的風景!孝孫「公主抱」阿公走300公尺山坡路打疫苗
孝孫「公主抱」阿公走300公尺山坡路,為打疫苗。(圖/張哲源授權提供)

從事環保工作的工程師張哲源,昨(1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照片,照片中是張哲源的鄰居,今年30多歲,因為想親力親為照顧家人,願意留在基隆的家人身邊,這位孝順的孫子抱著自己的阿公走下樓梯,照片中可以看到臺階很長,但孫子緊緊抱著阿公,平平穩穩地走到山下的疫苗施打地點,這樣美好的畫面,簡直是人世間最美的風景!

張哲源也分享,他們居住的地方是山上的協和里,但施打站卻在山下,需要走300公尺的距離,且全是山坡路,除了照片中孝孫「公主抱」阿公的方式,也有許多人是抬著輪椅送長輩下山打疫苗,畫面都相當感人。但其實區公所有提供防疫計程車,只是許多居民不知道,張哲源說,希望市府可以多宣傳這個德政,讓民眾可以多利用防疫計程車。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受到顯著控制!科學依據製2表分析 陳建仁:可見全民團結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