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園醫院疫苗時間一團亂 黃珊珊澄清:原定未預約就是下午才打
黃珊珊(左)和西園醫院副院長(右)說明疫苗接種時間。(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西園醫院昨晚緊急公告因疫苗尚未送達,今日上午長者疫苗接種服務取消,北市府今日反駁後,西園醫院表示已拿到疫苗,可以準時開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上午到西園醫院,她強調北市府原定未預約民眾就是下午才開始打,醫院考量量能分流到早上打,沒有故意不讓沒登記的民眾打疫苗。副院長孫建偉則表示這當中確實有些誤會,但大家都是希望把事情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園醫院稱疫苗沒到暫停接種遭北市府「嚴正澄清」 上午再發公告「疫苗已到」

台北市西園醫院昨日深夜公告,原定服務萬華區忠德里、和德里非預約8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服務,因疫苗未能送達醫院,今日上午暫停施打。不過北市府今日上午反駁絕無此事,西園醫院隨後也表示已拿到疫苗,上午準時施打。

黃珊珊今日上午親自到西園醫院了解狀況,她說明,北市府原定就是今天下午才開始施打未預約民眾,西園醫院今日上午沒有預約疫苗的民眾,所以在昨日下午的疫苗會議上提出想要提前施打,但市府還是希望能全市醫院一致。

黃珊珊說明,昨日晚間疾管科就已經通知醫院可以領疫苗,不過院方負責的同仁住在新北林口,且時間已晚,所以希望今日上午再拿疫苗,「不是台北市政府沒有給他們疫苗」。黃珊珊澄清,沒有故意不讓沒登記的民眾打疫苗,有安排就一定會打。

副院長孫建偉和黃珊珊一同出面說明,孫建偉直言「確實是有些誤會」。他說明,今天下午預約疫苗的有100人,里長熱心先提供的非預約名單有247人,總共347人,但考量醫院量能和環境,沒辦法在一個下午就施打347人,所以希望提早開始。

孫建偉表示,今天上午疫苗診準時開了,確實違背市府的共同規定,但大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好,醫療真的很累了,小小的誤會希望市府能見諒。

黃珊珊則說,醫院調整時間有跟里長說,但沒跟市府講,才會有這個誤會,希望大家以後按照規定,有問題要共同協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推特感謝疫苗援台 日本網友喊「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