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PCR二採陰返家休養 分享12天抗疫歷程感謝醫護
(圖/民視新聞網)

歌手陳零九3日公開證實確診武漢肺炎,治療12天後,他今天在社群平台Instagram表示自己PCR檢測二採陰性,已出院返家休養中,他也分享治療過程並多次感謝醫護人員的協助。

更多新聞: 德國益智節目猜「鮭魚之亂」 來賓聽到答案傻眼笑翻

陳零九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他表示,月初進入防疫旅館時一度感覺緊張無措,必須時時刻刻調適心情,讓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情緒。他坦言因為有身為公眾人物的壓力、親友的關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影響到身體狀況,直到獲得醫護人員的幫助才調適好身體與心理的平衡。

治療過程中,陳零九提及有次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發作,從防疫旅館轉移到亞東醫院治療,當時檢測PCR首度呈現陰性,肺部也發現只剩一點發炎,其他身體指數正常。雖然病況好轉,醫護人員仍不敢大意,直到PCR檢測二度採陰,才正式得到可出院返家休養的許可。

回想起這段過程,陳零九表示,「這個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連你心靈也不會放過,非常的狡猾,症狀也千變萬化,真的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疫,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文末他也多次感謝各界的關心及醫護人員的幫助,並呼籲:「我們真的要好好的謝謝醫護人員們,多多體諒在這非常時期他們的付出。」他除了表示將會繼續注意身體狀況,也盼望每個人都能平安渡過這波疫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167例!添18例死亡 新北65、台北50、苗栗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