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電子廠「高風險居隔移工」20人確診 陳時中:苗栗這幾天案例會比較多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苗栗縣新增個案情形。(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67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苗栗縣佔了21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日苗栗確診個案21例中,有20例是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再度採檢出來PCR陽性。他也指出,苗栗縣這幾天案例比較多,因為目前針對被隔離、高風險人員進行二次採檢,陽性率會比較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門宣布 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19日起暫停運作

陳時中昨日說明,苗栗縣前進指揮所,將在15日、16日會對外送到中央集中檢疫所包括竹南6個廠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進行第一次的PCR採檢,人數約1400名。他指出,估計確診率可能會高達10至15%間,確診人數約會有150至200人。

陳時中說,苗栗縣這幾天案例比較多,因為目前針對被隔離、高風險人員進行二次採檢,陽性率會比較高。他也說明,今日苗栗確診個案21例中,有20例是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再度採檢出來PCR陽性,剩餘1例則不包含在內。

陳時中表示,經過上一次大規模隔離,已漸漸可以看到效果,待這兩天會將風險人員採檢、送到相關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後,風險人員案例數會慢慢往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7日將獲配5.4萬劑疫苗 規劃供80歲以上長者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