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現行病毒自行變異成印度病毒株? 陳時中:可能性低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其他變異株在國內流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蔓延,首相強森6/14宣布原定6/21全面解封延期到7/29。對於Delta變種病毒會不會危及台灣?陳時中回應表示以台灣人口和確診人數要直接產生變異的可能性「比較低」,羅一鈞也說明本週有採集4例確診死亡個案的基因定序,並沒有發現英國變異株以外的病毒,陳時中也表示會繼續嚴格採取邊防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蘇貞昌:24小時內25.8萬人已入帳

日前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被發現是目前最具傳染性的毒株,有醫生在臉書發文表示Delta印度變種,傳播力比肆虐台灣的英國變種株強50%以上,就連打過兩劑AZ的英國人也無法抵擋Delta病毒,染疫後不幸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在這一週有做出4例確診死亡個案的基因定序,測出的病毒皆是英國變異株,和萬華、新北都是同樣的病毒株,沒有不同,目前沒有發現除了英國變異株以外的變異株在國內流行。

陳時中也表示,現在以台灣的人口規模跟染疫人數要直接產生變異可能性相對低,陳時中強調各種的變異株都要特別注意,目前不會放寬邊境政策,仍保持居家檢疫14天的策略,嚴格要求實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確診住院就會用到HFNC 羅一鈞:大量募捐恐讓設備閒置「建議民眾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