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2.0會讓房價跌?網曝台中「這區」房價翻3倍 親戚仍不賣

有網友提問「房地合一2.0」到底會不會影響房價,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為防杜短期炒作不動產,維護居住正義,立法院通過「房地合一稅2.0」修法,新制將於今年7月1日上路;也出現「房地稅合一2.0要上路,會讓房價出現崩盤」的說法;對此,有網友提問「房地合一2.0」到底會不會影響房價,引發不少討論。

該網友在Ptt寫下「身邊有人說房地稅合一2.0要上路了,房價準備開始崩盤,買房可以再等等,但買房其實10年前就有人說高點了,高到現在我親戚台中南區已經翻三倍了他還不打算賣,他說還會漲,所以到底房價會開始跌還是繼續上升?」,他也很苦惱,現在到底是不是好的進場時機。

有網友提問「房地合一2.0」到底會不會影響房價,引發不少討論。(圖/翻攝Ptt)

有不少網友認為「你慢慢等,等我漲到兩倍,房屋住到舊了再賣給你」、「打房有用阿,只是薪水跟不上而已」、「新房的鋼筋上漲的很誇張」、「現在是大通膨時代」、「超過薪水2成都是硬買」;也有網友延伸發文,舉例「房地合一2.0上路前,屋主買800萬,三年後賣1000萬,房地合一稅制扣20%,等於賺了160萬;房地合一2.0上路後,屋主買800萬,三年後賣1000萬,房地合一稅制扣35%,等於賺了130萬」。

文中提到三個選項「堅持賺160萬,所以把售價調高為1046萬」、「認命只賺130萬,所以維持1000萬售價」、「不想被多課稅,於是把售價從1000萬降低為900萬,這樣賺65萬」,認為屋主在價格上,不會有太多的退讓;「中肯回文」讓不少網友大讚「觀念正確」、「笑死推」、「 簡潔扼要 7成的人大概同一選項」。

房地合一2.0新制內容。(圖/財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