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小19歲小將費德勒 哈雷草地網球賽止步16強

39歲的前網球球王費德勒,今天在德國哈雷草地網球賽16強賽,以1:2意外輸給20歲的加拿大小將奧格阿里辛,雖然這是費德勒最有把握的草地球場,但歲月不饒人,費爸提前淘汰出局,賽後奧格阿里辛表示,費德勒是自己從小的偶像,能在他退休前交手,感到非常榮幸。

更多新聞: 救難演習無人機登場 快速抵海面即刻救援

穿紅色上衣,20歲加拿大小將,奧格阿里辛,初生之犢不畏虎,第二輪16強賽,碰上意想不到的對手,從小打網球的偶像,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兩人相差19歲,奧格阿里辛從沒想過還能跟他交手

網球不敵小19歲小將費德勒 哈雷草地網球賽止步16強

加拿大選手奧格阿里辛說,「我一直認為當我來的時候,他已經退休了,因為在我大概5歲的時候,他已經贏不少大賽冠軍了,所以我從沒想過能跟他打。」39歲的費德勒,雖然最擅長草地球場,生涯20座大賽金盃裡,其中有8座是溫布頓網賽,他在法網16強賽,因為考慮身體狀況而退賽,一度讓球迷錯愕,把目標放在接下來的溫網,但歲月不饒人,長江後浪推前浪,光是熱身賽,就讓人擔心,雖然6比4先拿第第一盤,可惜後兩盤奧格阿里辛,演出逆轉秀。再見ACE球結束比賽,奧格阿里辛,6:3,6:2連贏後兩盤,2:1淘汰偶像,晉級前八強。

網球不敵小19歲小將費德勒 哈雷草地網球賽止步16強

加拿大選手奧格阿里辛表示,「不可思議的勝利我從沒想過,當然我來比賽就是想要贏的,但是羅傑(費德勒)是我的偶像,就像我們很多其他人一樣,所以首先能在他退休前交手,是很大的榮幸,加拿大選手奧格阿里辛,能夠打敗他也是不可思議。」雖然費德勒還沒說退休,但今年他傷癒復出後,狀況並不好,似乎已經在倒數計時,球迷看他一場就少一場,法網退賽是個警訊,也許就看他最有把握的溫網,表現如何了。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跑又會唱!拚田徑選拔賽前進東奧 克羅伊懷抱歌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