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台灣小將繳學費 亞洲盃資格賽不敵中國

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在菲律賓開打,台灣隊今天首戰面對中國,史上第二位歸化球員阿巴西,首次披著國家隊戰袍出賽,還上演精采的單手補扣。無奈台灣隊全場受制於身高劣勢,被中國在禁區予取予求,半場打完落後35分,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66:115不敵中國。

經歷一波三折,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三階段,總算在菲律賓的防疫泡泡中開打,台灣首戰面對中國,派出全無國家隊大隊經驗的新生代迎擊,一開賽就要繳學費。

中國開賽就帶出16:4攻勢,直到我國UBA好手謝亞軒的三分球(16:7)才止血,此戰他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而台灣最新歸化球員阿巴西,則在次節,上演補扣美技。

台灣小將偶有佳作,阿巴西這場比賽五分進帳,這回國家隊球員平均年齡僅24歲,加上身高劣勢,仍難與中國隊抗衡,225公分的劉傳興一柱擎天。

一寸高,一寸強,中國在油漆區肆虐,六人得分上雙,前兩節都轟破30大關,上半場打完領先35分,下半場比分又越拉越開,早早鎖定勝局。終場115:66擊敗台灣,雙方周日將再次碰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