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交流賽發威!王柏融兩轟 吳念庭「得點圈之鬼」

日本職棒的跨聯盟交流賽,在昨天晚上結束,台灣選手的戰績相當搶眼,火腿隊外野手王柏融累積兩支全壘打和10分打點,並列全隊最多;另外,效力西武獅的吳念庭,靠著得點圈打擊率6成25,和14分打點,被封為「得點圈之鬼」,還創下連續9場比賽敲安打的紀錄。

更多新聞: 日職洋聯四台將出賽 吳念庭棒打田中將大

每當得點圈有人,西武隊台灣內野手吳念庭上場打擊,對手就要小心了。吳念庭在交流賽得點圈打擊率高達6成25,在日職12球團所有球員之中排名第二,還被封為得點圈之鬼。此外,曾貢獻連續九場安打,和打擊率3成33,更在交流賽尾聲連續四場比賽扛起西武四棒。吳念庭本季在內野主力出現多位傷兵的情況下竄起,一舉站穩先發。

日職交流賽發威 王柏融兩轟 吳念庭「得點圈之鬼」

近期外崎修汰、源田壯亮...等人已經展開復健賽,吳念庭內野四個位置都能守的工具人屬性,能為自己帶來更多上場空間。

另一位效力火腿的台灣選手王柏融,也在交流賽倒吃甘蔗,同樣扛起四棒,期間敲出兩支全壘打,和10分打點,兩項數據在全隊交流賽並列第一,總計累積40打數11安打,打擊率2成75,更讓人感動的是他在6月5日對巨人,藉著敲出逆轉轟登上英雄訪問的這一席話。

日職交流賽發威 王柏融兩轟 吳念庭「得點圈之鬼」

火腿外野手王柏融說,「在這個機會下我想要感謝日本,那非常感謝在這個時期,能夠提供疫苗給台灣,那我想代表台灣跟日本說聲謝謝」,王柏融靠著精彩演出,為台灣做起國民外交。

此外,交流賽MVP,由今年曾經被王柏融砲轟的歐力士王牌投手,山本由伸拿下,他獨攬聯盟最多的三勝,和33次三振,防禦率低到只有1.2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敲雙安包辦3打點 交流賽最終戰火腿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