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5人沒關係!警抓賭博 5人「以上」算群聚

中央防疫規定,3級警戒期間,停止室內5人以上的聚會。台中與南投警方,同步查獲,5人群聚打牌打麻將案件,但是,兩邊的民眾都辯稱,五人「以上」才違法,但是,5個人就沒關係,不過,衛生局與警方都認定,室內群聚包含5人,就違反防疫規定!

都已經過了晚上12位在南投竹山這戶民宅,燈光還大亮著,事不宜遲,巡邏員警立刻進到屋子裡稽查。民眾不知道是強辯,還是他真心的認為,防疫規定不能有五個人「以上」群聚,所以只有5個人就沒關係,但是,這跟警方的認定不同。

南投延平派出所所長黃崇榮說,「請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室內勿超過五人,室外勿超過十人聚集。」5名民眾群聚打牌,竹山警方函報衛生局裁罰,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不知道是湊巧,還是這樣的五人群聚打牌案,實在抓不勝抓,在臺中市西屯區華美街二段,也有3男2女一共5個人打麻將,還沒戴口罩。

中市西屯派出所所長游銘鋒表示,「其中有3男1女在麻將桌上打麻將,另外1名女子在旁觀看全部都沒有戴口罩。」在彰化縣衛生局,之前公布過數據,牌咖傳染率是百分百,在疫情緊繃期間,民眾別再跟警察凹5個人違不違法,牌咖別湊在一起,才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張家維 台中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