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

新竹縣今(6月17日)天新增10例確診個案,全是來自竹東鎮長照機構,三家長照機構累計39名染疫個案,新竹縣長楊文科在記者會上提到,將把其他沒有染疫的住民,轉往其他醫院,甚至到外縣市,也將住宿型長照機構、洗腎腎友等相關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

更多新聞: 打不打兩難! 疫苗vs.死亡率的關係左右為難 陳時中:利大於弊

長長的排隊人潮,每個人戴著口罩,站在遮陽棚下,彼此之間,拉出一個安全距離,這是竹東疫苗臨時施打站,民眾踴躍接踵疫苗,新竹縣,6月17日又傳出10個確診,全都是長照機構,群聚感染。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那這10位都是本國籍,有9位是長期的住民,因為住院管制受制都沒有外出,沒有高風險公共場所的活動史。」

新竹縣三家長照機構,截至6月16日,一共29名確診個案,A長照機構有7人,B有9人,C則是13人;6月17日新增10名確診,B有8人,C有2人。就怕群聚染疫擴散,新竹縣長楊文科要把其他沒有染疫住民,轉移到外縣市。

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我們衛生局也對兩家的長照機構,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機構內的感染機,全數淨空加強消毒,並且將沒有感染的住民,轉移到本縣,或外縣的其他醫院隔離收治,避免群聚繼續擴大。」

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羅一鈞表示,「目前到現在累積是有83家有確診的情形,不只是新竹我們這週事實上,看起來是說整體疫情的部分,家戶感染當然還是有,不過看起來這趨勢稍微有下降,不過比較多的這個,反而相對呈現出來的是說,是在機構或者是在醫院裡頭的感染,還是有在發生的一個情形。」

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

指揮中心針對長照機構住民,依照SOP處理,如果有社區活動史,就會持續採檢,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強調,接下來疫苗,會將住宿型長照機構、洗腎腎友,以及機構工作人員、陪病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希望藉此撲滅群聚感染途徑。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深夜發聲明!感謝陳時中承諾全力協助 蔡總統:沒擋民間買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