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崇德村「烤肉趴」群聚感染 查出桃園觀音工班為感染源

花蓮秀林鄉崇德村先前因為有人違規辦烤肉趴,釀成15人家族群聚,最新疫調有進展,原來新增確診的案13569,和先前桃園觀音工地接觸案中的案12668,不只工作上以師徒相稱,還住同一村。花蓮縣府表示,再次驗證烤肉趴家族的感染源,就是來自桃園。

更多新聞: 新竹縣增10例!「皆為竹東長照機構」 3家累計39人染疫

聽到烤肉趴,造成崇德村大家族群聚染疫,附近居民氣的痛罵不要命,還有人娘家在崇德村,擔心到不敢跟親人面對面。就怕人與人聚會會染疫,民眾急著來快篩,因為花蓮秀林鄉崇德村的家庭群聚再擴大,周四再新增兩例確診,分別是案13569二女兒的公公,和案13570二女兒二伯的兒子,家族間交互感染圖快比捷運路線還複雜,目前已經累積15人染疫!

花蓮崇德村「烤肉趴」群聚感染 查出桃園觀音工班為感染源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整個家族群聚非常嚴重,所以再次呼籲,大家不共餐,而且保持空氣流通。」花蓮縣長再呼籲不要共餐,因為崇德村一個烤肉趴,已經釀成15人確診,最新疫調,有了關鍵進展,因為烤肉家族中新增的案13569和桃園觀音工地接觸案中的案12668,不只住同村,工作上還是師徒關係。

花蓮崇德村「烤肉趴」群聚感染 查出桃園觀音工班為感染源

花蓮縣府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逸華表示,「也印證了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學者的分析,認為花蓮這個,桃園觀音工地案,所連帶而出來的,我們崇德的這部分家族群聚,事實上是具有,相當緊密的聯繫關係,可以視為同一個來源的確診案。」花蓮和中央的研判一致,崇德村大家族群聚的感染源頭,很有可能在桃園,尤於家族群聚嚴峻,也會協調化學兵大清消,希望盡速斬斷一家烤肉多人確診的傳染鏈。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 北市府祭「同心圓清零」抓潛藏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