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BNT不想簽約 郭台銘:不要聽信傳言

申請BNT疫苗專案進口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深夜發出三點聲明,報告疫苗輸入的進度,郭台銘表示,還在進行中,一定會全力以赴,不過外傳,BNT不想跟郭台銘台,而目前透過衛福部、BNT、上海復星等的四方合約,才是解方,但對外界流言,郭台銘表示,不要聽信任何未經證實的傳言。

更多新聞: 力拚全民打疫苗!澳洲政府推接種計畫「不分國籍皆免費施打」 

台灣想要的疫苗能不能買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這樣說,「讓廣大台灣同胞有疫苗,盡快有疫苗可用,願意向台灣同胞,提供安全的疫苗。」

中國話說得慷慨,還強調只要台灣團體、企業向復星採購代理的BNT疫苗,上海復星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不過,疫苗來台卻始終沒下文,向衛福部申請專案許可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深夜在臉書發出三點聲明,強調疫苗專案輸入正在進行中,必將全力以赴。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還留言,就像看見隧道那一端的光,但行進間忽隱忽現,要如何面對呢?郭台銘回覆,「是不是出口,走下去才知道」。

外傳德BNT不想與郭台銘簽約?政治味濃? 永齡:不要聽信未經證實傳言

郭台銘從5月底就宣布,要跟德國BNT原廠接洽購買500萬劑疫苗,但至今還沒傳出好消息,新新聞日前曾報導,德國BNT高層透露其實BNT不想跟郭台銘談下去,原因是擔心郭台銘太過政治性,覺得沒有安全感,以及談判風格過於強勢,如果台灣要採購BNT疫苗,可能需要重組談判模式。

外傳德BNT不想與郭台銘簽約?政治味濃? 永齡:不要聽信未經證實傳言

負責冷鍊的裕利公司希望郭台銘將錢捐給衛福部,由德國BNT、上海復星公司、裕利公司、衛福部簽署4方合約,這是目前台灣突破採購取得BNT疫苗的可能途徑。紐約時報也以「台灣想要德國疫苗,中國恐怕從中作梗為題報導」,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表示,裕利醫藥集團可能在台灣透過上海復星取得BNT疫苗上發揮作用,如此一來,BNT既不違背與復星的夥伴關係,也能淡化復星角色,滿足台灣當局期望。

外傳德BNT不想與郭台銘簽約?政治味濃? 永齡:不要聽信未經證實傳言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不管它是屬於媒體自行的臆測,或是沒有經過我方證實的消息來源,這些目的或許只是在阻撓,取得疫苗一案的進行,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聽信,這些未經證實的消息。」消息四起,郭台銘方面澄清,對疫苗輸入不放棄,6月14日端午節還到衛福部開會,甚至週日深夜還在和疫情指揮官長陳時中通電話。中央民間密切聯繫,就盼突破困境,為台灣爭取多一點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公開稱台灣「那個國家」 暖喊提供疫苗是「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