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9旬翁接種疫苗後送醫不治 家屬哭喊「我要見市長!」
高雄一名90多歲老翁才剛接種完疫苗一天,今日清晨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圖/民視新聞)

全台高齡長者開始接種疫苗,不過卻陸續傳出有民眾接種後猝死案件。高雄市一名90多歲老翁15日打完疫苗,今日凌晨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到院後死亡。家屬錯愕哭喊,並要求要見市長,高雄市衛生局初步說明,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將向中央通報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六前天氣晴朗炎熱 林嘉愷:下週一鋒面滯留降雨更多

高雄市90多歲老翁才剛接種COVID-19疫苗,今日凌晨突然身體不適,家屬緊急將老翁送醫,不過因疫情期間醫院管制,無法讓全部家屬進到醫院,家屬一度和院方發生衝突,員警也到場維持秩序。

老翁家屬在醫院內不斷哭喊,另名不滿院方找來警方的家屬在醫院門口氣得直說「我要見市長!」他直說來到醫院非常焦急,「(老翁)昨天打疫苗一天沒有事,今天就發生狀況!」他也氣得說,剛詢問醫院他可不可以進去,院方說不行,還說要叫警察,「就因為我一個人一句話,來了1、20個警察!」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該名為9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於6月15日上午接種疫苗,接種後無特別不適反應,直到17日凌晨出現不適緊急就醫,到院後死亡,診斷疑似為心肌梗塞。

衛生局強調,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事及相關救濟,並進一步釐清真相,責無旁貸。至於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相關,衛生局表示將向中央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事件通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東97歲婦打完疫苗返家後身亡 初步快篩「陰性」今早解剖死因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