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院實習更需要疫苗 醫師林靜儀:退休的別以「志工身分」搶莫德納
醫師林靜儀在臉書指出,醫院實習學生比「志工」更需要接種疫苗。(示意圖/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15日起於各縣市擴大施打,首批接種對象包含75歲以上老人及65歲以上原住民,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指出,醫院實習學生比「志工」更需要接種疫苗,並呼籲退休醫療人員不要以「志工」身分為由搶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蘋果日報5董事涉違國安法被捕 港警突襲總編羅偉光住所

針對特殊接種族群需求,林靜儀特別指出,「有些縣市的牙科助理、部分醫事人員還沒完成接種」,麻煩各縣市不要忘記他們。指揮中心在撥發下一批疫苗前,需盯一下各縣市第一到三類人員接種比例。

另外,到醫院實見習的醫學生、護生、治療生等,雖在醫院受訓與工作,但是身分類別屬於學生,權責在教育部。林靜儀指出,學生們在臨床或防疫工作時是有風險的,有醫院更表示「沒有接種疫苗不准來實見習」,但是學校並無法取得疫苗的發配施打,需請教育部與醫事司儘速協調,規劃在第一到三類後續的接種安排。

林靜儀強調,「這些實習學生比『志工』更需要疫苗接種」,同時拜託退休醫療人員不要以「志工」身分,跟懷孕或有凝血功能異常疾病的醫療工作者搶莫德納了。

最後,林靜儀也列出「高齡長輩接種須知」,提醒長輩在接種前,可攜帶平常使用的藥物清單給醫師評估;接種後務必在場休息30分鐘,確認無身體不適;為防脫水或中暑的風險,除非有必須限制水份攝取的慢性疾病,希望陪同者備妥溫涼的開水、濕毛巾,替長輩擦汗搧涼並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返家發病!金六結新訓中心役男確診 19人居隔、27人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