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自備「小蜜蜂」幫長者雙聲道問診 史哲:要讓高雄服務最周到
醫師在問診時自備小型擴音器(小蜜蜂),透過更大的音量讓長輩聽得更清楚。(圖/翻攝自史哲臉書)

高雄市長者陸續接種COVID-19疫苗,副市長史哲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醫生顧及到長輩們聽力上的狀況,所以在問診時自備小型擴音器(小蜜蜂),讓長輩聽得更清楚,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史哲也指出,「不敢說我們做的多好,但同理心就是我們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週六前天氣晴朗炎熱 林嘉愷:下週一鋒面滯留降雨更多

高雄市15日啟動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首波長輩疫苗施打,共成立126站次接種站開打疫苗。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市府團隊一早依然穿上紅背心,前往各自負責的疫苗接種服務站與團隊們,以勤教整備會議啟動今天的接種服務,8時左右各接種站也啟動服務。

史哲表示,他一早來到左營國小,現場接種服務如規劃中順暢執行。史哲也發現到在注射區的真善美,高榮團隊的醫護團隊們十分細心,醫生顧及到長輩們聽力上的狀況,所以在問診時自備小型擴音器(小蜜蜂),透過更大的音量讓長輩聽清楚,確認長輩的身體狀況,同時也可以保持距離,確保長輩的安全。

史哲指出,醫生們第一個問題通常都是問長輩「講台語還是國語」,不僅有小蜜蜂,還有雙聲道,讓人非常感動、也很感謝。

「對待人的態度,是城市文明的象徵,這場戰役,我們還要繼續努力,不敢說我們做的多好,但同理心就是我們的態度。」史哲補充說道。

他在文末感謝高榮醫護團隊用貼心小蜜蜂讓問診一路通,現場服務更是國台語雙聲道要讓高雄服務最周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脖子痠痛別再轉!物治師教4招10分鐘減壓操 居家辦公WFH一定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