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麻辣鍋套餐大PK!他最推這家鴨血與豆腐 不但超入味「一咬還噴汁」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國內三級警戒防疫期間,餐廳全面禁止內用,許多知名業者均推出外帶套餐,其中也包含人氣麻辣鍋鼎王、老四川。不過,許多網友也相當好奇,外帶麻辣鍋套餐與內用吃起來是否有差異,食材口感是否會受到影響?經常介紹美食的YouTube頻道「六一遛阿寬」,近日便開箱這兩家的防疫獨享鍋,他指出,老四川有獨特醬料,湯也給的相當多,兩家提供的食材內容物大同小異,雖然鼎王外帶套餐價格比老四川還貴50元,但鼎王所給的肉片明顯較多,且鴨血與豆腐都相當入味,咬下去還會噴汁,他不禁直呼「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近期開箱過各家外帶套餐的網紅「六一」與「阿寬」,先是介紹老四川的白鍋,在包裝上火鍋料與湯底是放在一起的,唯獨油條與飯另外包裝。對此,阿寬解釋,把油條另外包,這樣在家吃的時候,仍可保有油條清脆口感,有現涮的感覺,湯底內容物中比較特別是有薑片與大腸,且湯的份量給的非常多,不過喝起來較一般般;另外,老四川有提供獨家芝麻醬料,能依個人喜好使用,他最後評價「就整體而言是符合價位的」。

老四川的外帶白鍋,湯給得相當多,內容物比較特別是有薑片及大腸。(圖/翻攝「六一遛阿寬」YouTube)

接著開箱鼎王的麻辣鍋,阿寬表示,食材內容物與老四川的差不多,但給的肉片相當多,鴨血與豆腐很大塊,吃起來非常入味,咬下去還會噴汁;六一指出,可能是因為點小辣,湯頭喝起來麻辣感較輕,但味道偏鹹,且沒有另外提供醬料,不過,附的飲料相當特別,內有枸杞與菊花,喝起來微甜順口,阿寬最後說,鼎王價格雖比老四川高,但整體分量也比較多「一分錢、一分貨」。

鼎王的分量給的相當足,但價格也比老四川高,小辣的辣度不太夠。(圖/翻攝「六一遛阿寬」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