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拚經濟!宣布120天後開放國境 舉台灣為例:自產疫苗是最佳方案
泰國宣布120天開放國境,舉台灣為例認為自產疫苗是最佳方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泰國總理帕拉育在昨(16日)宣布,因為泰國順利進行疫苗接種,因此計畫在120天後開放國境,使接種過疫苗的國際人士能入境泰國,總理也舉台灣、新加坡為例,認為應對武漢肺炎,自行研發疫苗是最佳解決方法。

更多新聞: 美國贈台75萬劑疫苗要來了!預計月底抵台「廠牌」也揭曉

泰國總理帕拉育昨(16日)宣布,泰國計畫在120天後全面開放國境,希望藉此恢復過去1年因武漢肺炎而受到強烈衝擊的民生經濟,及旅遊業,國際人士若完整接種過疫苗,入境泰國則可以不用隔離。泰國總理還指出,泰國是自行研發疫苗,台灣和新加坡現今都已了解到向國際藥廠採購疫苗的困難之處,決定跟泰國一樣研發國產疫苗,他認為就長遠的角度來說,自行研發疫苗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帕拉育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泰國除了對外採購疫苗,也在1年前就決定要研發國產疫苗,帕拉育特別強調這個決定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這樣的做法才能逐漸建立泰國自己的疫苗生產能力,以保證疫苗能自給自足。泰國在研發國產疫苗方面,也投入28億泰銖(約26.6億台幣),其中最受關注的是由朱拉隆功大學研發的mRNA疫苗。這種疫苗將於14日開始進行人體試驗,若試驗順利進行,明年初就有望可以量產。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還要篩檢嗎?黃偉晉隔離14天期滿曝崩潰心聲 經紀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