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煮4包泡麵吃不完?他遇「一鍋怪現象」求解 釣出內行曝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對「泡麵煮成一鍋就會吃剩」的狀況感到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泡麵是許多夜貓族熬夜時的好夥伴!除了掌握黃金3分鐘避免麵體被泡爛外,怎麼煮會更好吃又是一門學問。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提問,自己一人泡一包都能吃完,但如果煮成一鍋,五個人卻只吃得下三包,多一包就吃不完了,求解其中有何原理,貼文一出竟引起廣大討論,有網友表示認同,「我也有遇過一樣的問題!」

更多新聞: 半年沒工作、接戲慘被換角!劉樂妍曝自身慘況:真的不想活了

原PO表示,自己每次吃泡麵時泡一包都吃得完,但如果是把泡麵煮成一鍋,5個人竟然吃不完,最多還只能吃下三包,「為什麼4包煮一鍋5個人吃不完?只有我遇見這麼奇怪的現象嗎?」


5人煮4包泡麵吃不完?他遇「一鍋怪現象」求解 釣出內行曝關鍵原因
網友發現煮泡麵的「奇怪現象」,發文求解廣大鄉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趣的事,看到PO文的網友竟也有同感,紛紛留言表示,「我家也是,很邪門」、「今天我也在納悶,一包雞絲麵,一個小孩吃光光,二包煮一起,二個人竟然吃不完」,有人則舉例其他食物來解釋這弔詭的現象,「香腸原理,5人5根可以吃完,切成一盤通常就吃不完」。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真解析說明,「可能是因為煮過的麵條吸滿了湯汁,讓你變得更有飽足感」,或者是「煮成一鍋之後,大家可能會下意識幫別人留一些,不是真的吃不完」,建議原PO不妨嘗試直接分成5碗裝,說不定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更多新聞: 莫德納又要到貨?陳時中暗示女記者「妳很敏銳」  PTT網嗨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