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廳秀最愛模仿他 水哥向男神始祖劉文正〈諾言〉致敬 盼他聽到!
更多新聞: 溫翠蘋轉行近況曝光 臉書曝喜訊6個月心血完工!

創作才子「水哥」李英宏今年在疫情嚴峻時刻,當起「頭家」自創品牌成立「三點水音樂工作室」,工作室首推EP就是要向男神劉文正致敬重唱金曲〈諾言〉!自認有著「老派浪漫」的他特別以70年代樂壇男神劉文正紅極一時的經典金曲〈諾言〉做為製作概念,分別加入電子、復古DISCO、古典鋼琴等音樂元素重新演繹〈諾言〉三個版本,再加入全新創作概念單曲〈迷魂香〉,全收錄EP中! 

70年代歌廳秀最愛模仿他 水哥向男神始祖劉文正〈諾言〉致敬 掀回憶殺 盼他聽到!
李英宏是否也有著劉文正的氣息呢 照片:三點水音樂工作室 提供

「仿古」有理的李英宏高唱偶像劉文正〈諾言〉獻爸媽,靈感緣自為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編曲,他為老樂迷先回憶殺之餘,為電影又唱又演又寫歌的他因導演選了劉文正這首〈諾言〉,讓他深深地「愛上」這股復古浪漫無法自拔!

70年代歌廳秀最愛模仿他 水哥向男神始祖劉文正〈諾言〉致敬 掀回憶殺 盼他聽到!
李英宏成立工作室直說像生小孩 照片:三點水音樂工作室 提供

這張EP讓爸媽聽完「呵咾」(註:誇讚的台語發音,因近『歐樂』)不已的李英宏表示:「當年是邊跟媽媽做家事聽廣播聽到這首〈諾言〉,加上愛看歌廳秀很多人模仿而喜歡上劉文正,當時只覺得他前衛,沒想到長大後進入這行才發現他的穿著打扮都是帶領潮流的『先趨』!」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劉文正獨有的鼻腔共鳴聲音非常著迷的李英宏還特別把揣摩咬字跟尾韻融合自己的聲音發展出「英宏呢喃式」唱腔,李英宏笑說:「做完這張後有個心願,如果有機會能讓劉文正聽我的重製版本,希望他會開心,不會覺得我把這首〈諾言〉唱壞!」而這些年來鮮少有人知道劉文正的最新消息,相信粉絲們應該都很想知道他的近況!

70年代歌廳秀最愛模仿他 水哥向男神始祖劉文正〈諾言〉致敬 掀回憶殺 盼他聽到!
李英宏愛看歌廳秀看許多藝人模仿劉文正獨有鼻腔共鳴嗓音 照片:三點水音樂工作室 提供

「外務」甚多的李英宏除了忙自己EP及接案,這一年也是他「登大人」轉變期,從去年發完《水哥2020》後成立自己音樂品牌「三點水音樂工作室」的他目前總共三個員工,雖說是自己當老闆,不過校長兼撞鐘的他拋下明星光環一肩扛起行政等大小事,儘管創業過程中挫折不斷,但也讓他從中學習甚多,還悟出「生小孩」的成長體悟,李英宏坦言壓力大,他表示:「錄音室跟辦公室的裝潢和音樂設備加一加大約兩百萬左右。EP的部分目前大約花了近百萬左右,有蠻多部分因為各方好友的贊助及幫忙,省下了不少錢。壓力還是有的,所以隨時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李英宏笑說:「開工作室感覺像生了一個小孩,一開始失去了很多個人時間跟自由來去培育,雖然不習慣但漸漸理解到自己的責任後,好像就認命了!」過程中李英宏特別感謝顏社老闆迪拉及前經紀人的提攜幫忙,感觸良多的他又不禁以「小孩子」理論訴說心境:「這又像小孩搬離開家裡獨自生活才開始理解父母當初的照顧,方知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