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大稻埕和迪化街特有的景緻 疫情過後一定不可錯過的洋樓民宿!

《哈旅遊》二天一夜的輕旅行,在我們吃過日式海鮮料理、饅魚飯及美麗手作後,真的有點累啦!所以當然也要介紹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場所。台北的五星飯店多又美,但今天要介紹的可是古意盎然,房間各具特色,充滿文青氣息的特色民宿,有別於富麗堂皇的大飯店。

屬於大稻埕和迪化街特有的景緻 疫情過後一定不可錯過的洋樓民宿!
「Originn Space」有著老屋新居交織的氛圍,充滿著懷舊情調的民宿

今天節目來到坐落在台北市政府市定古蹟內,「Originn Space」有著老屋新居交織的氛圍,充滿著懷舊情調,民宿內滿是60~70年代北歐風格的傢俱及書籍,還有黑膠唱片機傳送出來的迷人音樂。二位主持人一進屋內看到各式各樣懷古東西,就是個坐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受啊!一種屬於大稻埕和迪化街令人感動的人情味與濃厚的文術氣息。民宿裡的客房皆是復古傢俱,包括陳設裝飾、木質衣櫃、窗框、沙發等都散發著極具質感的洗斂風格。來到這裡除了有服務人員分享當地旅遊資訊外,還可以享受老板的手沖咖啡哪!

屬於大稻埕和迪化街特有的景緻 疫情過後一定不可錯過的洋樓民宿!
民宿主人Willie為大家介紹民宿房間內的黑膠唱片機

民宿主人Willie表示,這是台北市第一間位於歷史建築裡的合法旅館,老屋近90年(建於西元1931年)的歷史。旅客大約有95%是外國人,疫情前日本客佔了80%。當初與他的志同道合夥伴,原本打算經營一家青年旅社,但喜歡上這棟老洋樓,考量老屋所能負荷的程度,轉為經營一間結合選物店、咖啡廳的民宿。延續大稻埕六館街尾洋式店屋的格局,一樓當作複合式咖啡廳,二、三樓當作客房使用。每個房間會根據採光做不同主色調的設計,搭配不同家俱擺設。另外不同於一般民宿,每個房間不設置電視,但卻都有一台唱機,房客如有想聽的黑膠也可以至一樓挑選後帶回房間聆聽,是不是很特別呢!Willie表示,希望來此的旅人能暫時回到過去的台北,看著書、聽著七八零年代的音樂,慢慢的品味當時台北人緩慢而恬適的生活。

屬於大稻埕和迪化街特有的景緻 疫情過後一定不可錯過的洋樓民宿!
疫情過後記得來趟二天一夜的大稻埕之旅

《哈旅遊》先帶您來趟視覺饗宴,等疫情過後再來安排一趟二天一夜的台北美食藝文之旅。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